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5/03

公告內容:

本校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新媒體藝術碩士班研究生洪譽豪及陳家翊各以作品〈巡者/Drift〉及〈未知的場域〉,榮獲2018全國美展—新媒體藝術類之金獎、銀獎,以及獎金20萬元及12萬元。


作者:洪譽豪
作品:巡者/Drift  
媒材:多頻道錄像裝置
尺寸:1920x1080 *5/6’00秒
聲音:有聲
年代:2018
指導老師:陳永賢

作品說明:
本創作日夜拍攝萬華一年一度最盛大的祭典活動,為期三天的青山王夜巡。高空掃視並濃縮地理圖景,營造如同希區考克從《後窗》所窺看的一切,凝視碼頭文化之遺留痕跡。四條看似平行的街道,在旋轉下逐漸拼接成原先的連續空間,藉著第五個螢幕的點綴下,陣頭現身梭巡於完整街道中。青山王的夜巡,看似線性的匯聚宗教、性工作者、違法擺攤、觀光旅人相互交疊的人文意象,但從社會意識聚焦至個體,映射著舊城場域中文化碎片化的流浪狀態。


作者:陳家翊
作品:未知的場域
媒材:錄像裝置
年代:2018
指導老師:陳永賢

作品說明:
從一個人為架構的空間俯視往下觀看,鏡頭漸漸拉近,可以看到身體在不同位置看似棲息在此地,彷彿自身在安然的場域裡,但實際上四周有種不太安全的衝突感,帶給觀者強烈的視覺性暗示。

此錄像裝置的四周圍佈滿大大小小的植栽、泥土堆以及空心磚,暗指這個場域最原始樣貌是大自然,但經過人為,未知的變化,也依舊產生曖昧不明的關係。看似興建,也代表著自然的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