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06/02

主題: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繼建國百年《老師,您好》巡迴演出35場之後,於103年及105年推行《老師,謝謝您》音樂舞臺劇,於臺灣藝術大學演出8場,均獲好評。今年獲教育部補助「全民美育旗艦計畫─表演藝術列車」,將於6/23(六)及6/24(日)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再度搬上舞台。 本劇《老師,謝謝您》是承接《老師,您好》的續集,核心價值是對全國教師們的「感恩」、「有教無類」、「人性光明面」的闡述;透過肢體障礙的學生,在退休校長李樹林的鼓勵下,勇敢地突破一般人異樣的眼光,勇敢站起來面對競爭的社會,並藉著學習打擊樂的坎坷過程,在一場盛大而成功的演出後,師生臉上光榮的淚水,展現出人性最高的性情呈現。藉由活潑的打擊樂與歌舞表演,帶領觀眾由淺入深地向辛勤灌溉、桃李滿天的教師們致敬。 在本劇傳達尊重身心障礙者的發展與尊師重道文化、品格教育的精神,試圖喚起人們對弱勢特教族群的了解與關心,推廣社會善良風氣,在這感恩的季節,向全國辛苦的教師們致上最大的感謝與敬意!

活動內容:

「所有學生,都是我的小孩」~在優美的燈光下,懷著教育愛的老師在舞臺上唱出師道的精神。《老師,謝謝您》是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主辦,融合打擊、特教主題和音樂劇風格的戲劇演出,在6月23日、24日於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
劇中描述光明高中是國內知名的擊樂社團,屢屢獲得優異的成績,但在因緣際會下,退休老校長李樹林帶領了小臉症的特殊生張超仁進入擊樂社,引起老師、學生和家長的不滿。擊樂社的師生從此為了特殊生教育,激起一連串的爭辯與衝突。《老師,謝謝您》以弘揚師道精神為宗旨,輔以特殊教育議題,希冀在教師節前夕以生動活潑的音樂和深刻有趣的劇情一同為全國春風廣被的教師致敬。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繼建國百年《老師,您好》巡迴演出35場後,於103年與105年推行《老師,謝謝您》音樂舞臺劇,均獲好評。今年獲得教育部補助至北臺灣傳達尊重身心障礙者的發展與尊師重道文化、品格教育的精神之機會,特商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三場。
本劇邀請以身障打擊聞名的極光打擊樂團協助演出,劇中邀請陶傳正先生飾演辛勤博愛的李樹林,詮釋這位知善、行善及正直誠懇等高尚品格的退休校長。另有偶像劇小生陳彥廷、知名藝人巨砲、TOP1男子漢團員何孟遠等重量級卡司。
本次演出為免費索票入場,若有興趣之民眾索票不及,可於演出前至活動現場索票入場。
演出時間:106/06/23(五) 19:30
    106/06/24(六) 14:30
    106/06/24(六) 19:30

相關連結:

http://pfa.ntua.edu.tw/files/11-1000-150.php

活動時間:

2017/06/23 19:23~2017/06/24 19:30

活動地點:

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

地址:

基隆市中正區202信一路18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