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4/20

主題:

因應新時代教育,翻轉課堂現場,在有限課堂時數中如何讓學生們做中學?實習與課程如何融合?是教師必須面臨的挑戰和課題。「聊欲&療癒」是一個屬於學生們的、體驗性的策展實踐成果。2016年起,藉由選修「藝術管理」課程的在職專班同學們共同參與,經教師指導,學生們從展覽主題的構思、擬訂與規劃,進而參與整個策展實務歷程,學習含括展覽目標、命題、主視覺、文宣、作品選件、佈卸展、開幕、教育推廣、展出效益與出版印製等。

活動內容:

展覽為藝術管理的延伸與實踐。「聊欲&療癒 – 藝術管理,策展實驗」嘗試從書本理論到展覽現場,實際辦理一個專業的展覽,讓同學們從展覽策劃到執行過程中得以啟發,探索展覽價值和積極實踐展覽兩者同等的重要。嘗試讓藝術的個體和管理的群體能遇合、深化,學生有機會在創作中提出觀點,進而策劃和主導展演,掌握展覽的發言權。藝術管理的功能之一是將藝術推廣至社會大眾,期許學生們應用所學和藝術大學資源,克服有限的人、事、時、地、物。展題「聊欲&療癒」,肇始於同學們將藝術視為暢所欲言的尋常,藉此同時,直接或間接獲得舒緩與前行的能量。

相關附件:

2018藝術管理,策展實驗計畫書

活動時間:

2018/05/01 00:00~2018/05/06 00:00

活動地點:

0386 教學研究大樓-大漢藝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