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11/1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主辦的「空氣草——當代藝術中的展演力」,於2017年11月17日舉辦開幕活動,並於下午5時30分舉行開幕典禮暨茶會,開幕活動圓滿成功。開幕典禮現場嘉賓雲集,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陳志誠校長率領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等一級主管出席,臺藝大前校長黃光男校務顧問、法國在台協會文化處周采蓉秘書長(Ms. Déborah Zéboulon)、前立法委員寶佳建設黃劍輝總經理、前臺北市立美術館館長黃海鳴教授、公共電視台謝翠玉執行副總、亞洲藝術中心李敦朗董事長、典藏藝術家庭股份有限公司簡秀枝社長、朱銘美術館展覽組黃修文副主任以及法國蒙彼里埃國家編舞中心(ICI-CCN Montpellier)副總監Mr. Rostan Chentouf等國內外貴賓亦蒞臨現場共襄盛舉,儀式簡單而隆重,藝術交流茶會則熱鬧溫馨。

陳志誠校長於開幕典禮致詞表示,臺藝大作為一個永續的文化交流平台,希望藉由「空氣草」國際級之展演活動,為藝術創作者開拓發表與對話的舞台,並持續帶領臺藝大師生深耕本土,將臺藝大的創作能量推向國際。法國參展藝術家克里斯汀・赫佐(Christian Rizzo)也回應陳校長的治校理念,大為讚揚有章藝術博物館作為一個大學博物館所擁有的雙重運作功能,透過如「空氣草」般的展演策劃,邀請國際藝術家前來的同時也將臺藝創作推向國際。

「空氣草──當代藝術中的展演力」一展,為一個視覺與表演相融互滲的展覽,透過參展藝術家之間的對話,讓各式各樣的藝術能量穿行於物件與道具、行為與表演、裝置與造景之間,帶來嶄新和啟發性思維。此展邀請來自法國、瑞士、美國及臺灣共22位優秀的藝術家參展,自2017年11月16日至2018年1月14日於有章藝術博物館與北側藝術聚落舉行。

照片提供©有章藝術博物館

相關連結:

http://www.airplants.sense-info.c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