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3/11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受阿拉斯加亞洲文化中心(Asian Alaskan Cultural Center)之邀參加阿拉斯加安克拉治表演藝術中心(Performing Arts Center in Anchorage, Alaska)於108年3月7日上午10時舉行的「亞洲文化藝文演出」,共有臺灣、日本、韓國、菲律賓、寮國、印度、泰國等七國參與,為安克拉治市2200位小學生領略域亞洲七國的風情。陳志誠校長親自率領【大觀舞集】演出團隊,並偕同舞蹈系曾照薰主任、國樂系黃新財主任、戲劇系藍羚涵教授赴阿拉斯加展開藝文展演與文化參訪行程。

臺藝大【大觀舞集】推出舞蹈作品《祈天》、《海洋之星》以及國樂演奏《花好月圓》三個節目。《祈天》將臺灣廟宇「官將首」驅鬼除疫的文化特點,搬演於舞台,服飾、扮裝、面具別具特色,濃郁的傳統文化印記讓觀衆印象深刻。《花好月圓》主持人介紹國樂演奏樂器(琵琶、古箏、揚琴、笛子、二胡),團員依序示範,令觀眾們興奮不已,頻拍掌應和。《海洋之星》以舞動「雙槍」、「扯鈴」、「三環」的技巧表現,意味地處環海而居的臺灣,孕育人才濟濟,猶如一顆顆閃亮的明珠立足於廣闊的海洋。
整場七國的聯合演出尤以臺藝大【大觀舞集】的演出最是精彩至極,現場尖叫聲絡繹不絶,臺藝大希望藉由優秀表演者與臺灣在地深刻的藝文表演,使海外觀眾加深臺灣以及臺藝大的印象,整場演出受到在場2200位小學生們的熱烈回應,歡聲雷動,久久不已!

陳志誠校長偕同臺藝大師生,在阿拉斯加亞洲文化中心董事、阿拉斯加華僑聯誼會單寄瀛副會長的陪同下,於3月7日下午至阿拉斯加大學安克拉治分校(University of Alaska Anchorage)與Susan Marie Kalina 副教務長、藝術與科學學院John Petraitis代理院長進行交流。陳志誠校長首先介紹臺藝大整體概況、發展願景,以及傑出校友的社會成就。席間由臺藝大國樂系同學現場演奏,並邀請3月8日𦲷臨觀賞臺藝大【大觀舞集】《大地》、《旅行》、《半》的專場演出。Susan Marie Kalina 副教務長與John Petraitis代理院長對國樂演出相當驚艷,並回應期盼爾後二校有進一步的學術合作與藝文交流。雙方交流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