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1/1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8年1月16日下午由陳志誠校長率領薛文珍副校長、丁祈方研發長與公共事務組陳靖霖組長一行四人,參訪中華電信綠能智慧園區,並拜訪中華電信學院洪維國院長。

洪維國院長偕同朱怡霖高級培訓師簡介中華電信綠能智慧園區展示項目,說明智慧家庭、智慧差勤、智慧教室、智慧運籌中心(IOC)等相關技術與空間,並參觀綠能智慧園區。洪院長指出,最新物聯網科技的應用,需要產官學研各界之交流,期待中華電信物聯網(IoT)技術能與臺藝大進行產學方面的合作,共同促進創新產業之發展。此外,智慧校園如教室、廁間、安防、差勤等科技亦是未來空間優化的趨勢,提供給臺藝大作為軟體建設的參考。
陳校長表示未來雙方合作樂見其成,臺藝大規劃成立數位媒體中心、數位典藏研究中心,相信如有中華電信IoT技術的助力,將拓廣產學在創新領域的想像力。也期待中華電信的人工智慧(AI)與臺藝大的校務研究(IR)有進一步的結合成為AIR系統,進而推測學生從高中端到就業的大數據追蹤。而有關建置智慧校園科技,將會同校內單位研討如何利用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整合校園的節能設施、安全防護、廁間監督、空間管控等,透過整合與活化,校內、校外各項資源系統能更有效串接與應用,達到空間智慧化、安全化、便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