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9/26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2018大觀表演藝術節首檔節目邀請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暨明華園戲劇總團,於中秋佳節9月23、24日臺藝大表演廳演出《界牌關傳說》,現場座無虛席,熱鬧盛大。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暨藝文中心主任、謝文啟總務長、蔣定富處長、美術系黃小燕系主任、古蹟系洪耀輝系主任、視傳系張國治系主任、多媒系張維忠系主任、戲劇系徐之卉系主任、國樂系黃新財系主任、師培中心李其昌主任等人到場支持;參與的貴賓包含臺藝大校務顧問黃光男前校長、校務顧問教育部陳德華前政務次長、新北市政府經發局張峯源局長、臺灣戲曲學院陳碧涵副校長、臺灣戲曲學院歌仔戲系陳孟亮系主任、新北市中山國小王建旺校長、大同扶輪社、星辰酒窖負責人林福生社長等嘉賓雲集。現場觀眾反應熱情,貴賓及師長亦讚不絕口,圓滿成功。

明華園戲劇總團好戲《界牌關傳說》,是由首席編導陳勝國改編自隋唐演義中「羅通掃北」的故事,劇中角色都是家喻戶曉的演義人物,然而在體裁、架構進行精緻的故事新編。劇中藉由羅通與屠爐公主兩個靈魂人物來寄寓所欲表達的思想與旨趣,陳勝國以置之死地而後生來比喻自己重新詮釋這個傳統戲曲劇本的心情,希望能藉由故事的寓意,帶給觀眾不一樣的省思。

2018大觀表演藝術節演出資訊

故事工廠《3個諸葛亮》
09/29 (六) 14:30

闊樂集《Soul闊演唱會》
11/03 (六) 19:30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蕭邦組曲》
11/21 (三) 10:00

相關連結: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1391.aspx#.W6ssV2gza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