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9/20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作品《水漾飛機》展出在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老城新藝.水young桃源」,展場位置於桃園富岡民生陂。劉柏村院長表示其創作理念,高達10米高的作品《水漾飛機》以飛機形體為表現的起點,結合桃園的陂塘與機場兩大地理與人文特色,巨大高聳的飛機矗立在陂塘的水面之上,運用不鏽鋼,以經緯交織的透空形式建構飛機主體,格狀的設計如同數位化的3D結構,呼應位處陂塘水面與天際線的垂直與水平狀態。飛機鼻翼與引擎頂端安置風動裝置,也因場區地理不斷吹拂的風,形成永續流動的作品景觀,形成富岡埤塘的新地標,呼應桃園乃為國家天際交通的門戶,亦象徵桃園近年來不斷在社會、經濟、人文等方面向前拓展、向上起飛的精神價值。此外,夜間以變色燈投射於作品,宛如五彩瀑布,呈現工業文明下所創造的人文景觀,日夜各有風采。

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老城新藝.水young桃源」,活動期間為9月14日至30日,共有楊梅富岡、中壢老街溪及青塘園3個展區,包括42個藝術家創作50件藝術作品,舉辦藝術表演、水上劇場、工作坊與藝術交流會、國際踩街等100多場活動,也規劃10條小旅行路線。藝術節策劃三大主軸─「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與四大價值─「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境永續」、「循環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