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9/13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7年9月12日舉行2018大觀表演藝術節開幕暨記者會,邀請表演團隊代表蒞臨臺藝表演廳,包含明華園總團陳勝福團長、故事工廠演員大愷(吳長愷)、闊樂集團員王子龍(Cameron Golinsky)、張維麟、孫于宸以及臺藝大舞蹈系曾照薰系主任分別介紹並宣傳節目內容,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薛文珍副校長、蔡明吟主任秘書兼藝文中心主任、謝文啟總務長、文創處蔣定富處長、丁祈方研發長、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館長、美術學院劉柏村院長、美術系黃小燕系主任、雕塑系賴永興系主任、戲劇系徐之卉系主任、國樂系黃新財系主任、藝教所李其昌所長兼師培中心主任等多位師長到場支持。現場並以臺藝大舞蹈系學生演出《蕭邦組曲》選粹,明華園總團孫翠鳳與陳昭婷亦展演《界牌關傳說》精彩橋段,獲得眾人喝采。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表示,「2018大觀表演藝術節」的口號是「要傳統,很可以;要年輕,很可以;要什麼,都可以」,一連串表演節目規劃,都在落實臺藝大為人口最多的新北地區搭建一個藝文平台的努力。今年特別以藝術便當為理念,說明表演藝術團體帶來絕佳的美味饗宴及品質堅持,而觀賞者則可以將養成的藝術品味帶走,讓日常生活充滿藝文氣息。陳校長並表示,臺藝大主辦「大臺北藝術節」以偶數年主打國際性大型當代藝術雙年展,搭配小型表演藝術節,隔年度則反之。今年大觀表演藝術節即為搭配籌劃,希望藉由視覺與表演領域交替規律運作下,形成一股有若城市文化造景的發跡動能,展現越在地越國際的人文景致及藝術聚落。

明華園戲劇總團團長陳勝福更情義相挺表示,為了支持臺藝大帶動新北地區民眾欣賞藝文風氣,明華園戲劇總團以國家戲劇院演出的龐大陣容與精緻規格帶來口碑好戲《界牌關傳說》,但票價只要國家戲劇院演出的1/3。

「大觀表演藝術節」已邁入第三年,承襲過去兩年累積之藝術能量,今年2018大觀表演藝術節以帶給民眾富足心靈之藝術養分為出發點,邀請國內知名表演團體共同舉辦,包含由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率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經典歌仔戲《界牌關傳說》、故事工廠推出由千面女郎黃嘉千和多位演員演出最狂愛情喜劇《3個諸葛亮》,以及曾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闊樂集,以不斷挑戰阿卡貝拉任何可能的精神,帶來《Soul闊演唱會》;更特別的是,為提升全民藝術平權之理念,規劃一場偏鄉學校及弱勢團體的藝術推廣專場,由臺藝大舞蹈系演出經典芭蕾《蕭邦組曲》。活動自9月23日起至11月21日,相關訊息請上臺藝大網站,或電洽(02)22722181分機1753臺藝大藝文中心。

演出資訊
明華園總團《界牌關傳說》
09/23 (日) 14:30
09/24 (一) 14:30

故事工廠《3個諸葛亮》
09/29 (六) 14:30

闊樂集《Soul闊演唱會》
11/03 (六) 19:30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蕭邦組曲》
11/21 (三) 10:00

相關連結: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40728.aspx#.W58Oxegza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