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6/23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7年6月23日上午、下午分別舉行日間部及進修部共兩場106學年度畢業典禮。臺藝大臺藝表演廳湧進了千餘名畢業生、家長,校內主管、師長與校外貴賓們亦到場共襄盛舉,現場座無虛席,熱鬧盛大。上午蒞臨的貴賓包含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先生、新北市朱立倫市長、本校校務顧問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陳郁秀董事長、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林奕華局長、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李穎昌主任秘書、臺藝大校友總會李國坤榮譽理事長、校友總會梁忠銘理事長、表演所校友會莫嵐蘭會長、國立華僑高級中學鄭文洋校長、新北市立光復高級中學曹永央校長、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傅文鎬上校,以及下午蒞臨的貴賓為靖天集團陸醒華董事長、私立東山高級中學音樂中心魏淑惠主任、警察專科學校前主秘林焌煌先生等到場觀禮勉勵。
  臺藝大陳志誠校長致詞首先感謝貴賓蒞臨以及老師、家長對畢業生的愛護與支持,再以法國歷史上傳奇性的文化部長安德列•馬勒侯(André Malraux)的經歷勉勵畢業生。馬勒侯沒有大學文憑,卻一生著作不輟,並在20多歲時早已遊歷世界各地,成為反抗組織的前鋒,即便在受困之際,仍思考著如何在法國集合各藝術領域的文化架構。因此,陳志誠校長期許畢業生如馬勒侯揮動壯大的羽翼、駕駛靈動的快艇,展開在世界冒險的歷程。同時,陳志誠校長強調聆聽的重要性,希望畢業生秉持聆聽的本質,擁有高遠的視野,以大公無私的精神為公領域謀福利,帶著堅強的實力找到適合專業發展的工作崗位,成為幸福的人。
  貴賓分別勉勵在座畢業生。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先生以廣電系校友、學長的身分返校鼓勵畢業生,林鶴明先生回憶在臺藝大求學的點點滴滴,感謝母校讓學生勇於做自己,找到其興趣所在,並勉勵畢業生在青春年華時光有著犯錯的機會、絕佳的復原能力,以及極力發揮的可能性。同時,林鶴明先生分享自身工作歷程,鼓勵畢業生不需要懷疑選擇,重要的是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新北市朱立倫市長亦到場祝賀畢業生,並感謝臺藝大師生對新北市地方文化工作的貢獻,如電影基地、表演藝術活動以及新北市耶誕城視覺布置等諸多參與。接著,本校校務顧問臺灣公共廣播電視集團陳郁秀董事長致詞祝賀畢業生,期許其擁有高視野的策略與藍圖,秉持細膩的執行度與對藝術的創意與熱情持續努力。下午梯次為靖天集團陸醒華董事長以影劇科校友、學長的身分蒞臨致詞分享自藝術到從商的歷程,即使入學時的疑惑徬徨,母校影響的藝術因子仍然陪伴其經營各領域的事業。陸醒華董事長亦表示天生的藝術靈魂能夠在適當的時間、不經意的時刻讓人出類拔萃、與眾不同。
  畢業生代表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博士生盧佳君致詞表示,感謝研究所期間使其探索新的知識領域,縱使犧牲工作與家庭時間,仍然秉持著研究所師長對其的鼓勵,自我肯定與莫忘初衷,感謝臺藝大師長的培育養成,並與所有畢業生同賀。畢業典禮過程隆重溫馨,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