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5/25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整合音樂學系與舞蹈學系共同籌畫完成的「全民美育旗艦計畫」跨界演出《樂舞擊》於107年5月19日下午2點於臺北市中山堂廣場舉行開放式演出,以跨界創新引領不同的表演方式與審美,融合風格迥異的打擊樂與多樣貌的舞蹈共同呈現,提供大台北地區民眾優質的周末藝文饗宴。
本場節目由臺藝大音樂系打擊樂組與舞蹈系日三的師生共同創作與改編,以不同的節目型態穿插呈現整場演出,首先是精心挑選爵士樂風格且令人振奮的〈Shock Factor〉作為開場,並透過演奏者吶喊“shock”,加強整體聲音與視覺上的張力等;其次為最貼近生活的街舞〈Ctrl+C〉,由三個大男孩拉起舞蹈的序幕,接續以跨界模式呈現嶄新的〈Rainbow〉第一、第三樂章;其他尚包含琴與舞對話的現代舞〈隨想曲〉、有魔咒般魅力的打擊樂〈Ritual Music〉及榮獲今年舞蹈系系展第二名的中國古典舞〈與鼓行〉;最後在〈非洲鼓樂〉擊樂蹈舞的歡快聲響與視覺刺激中,震撼大台北的天空,為臺灣美感教育寫下絢麗的篇章。
「全民美育旗艦計畫」由於深獲教育部肯定,目前已邁入第二年,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將其規劃為「藝術宅急便」與「樂舞縱貫線」兩大主軸展演活動,其中「樂舞縱貫線」以環島列車的方式將表演藝術傳遞全臺,舞蹈系慈善關懷列車《心動舞善》甫在5月15日於宜蘭完美演出歸來,而此次透過開放式的演出啟動跨領域科技列車《樂舞擊》的展演,提供民眾生活中覺察美、探索美、感受美、認識美及實踐美的美感經驗。該計畫展演活動於106年度走訪全臺無數大小城鎮與偏鄉學校,共計演出33場次,今年「偏鄉學校推廣、藝術宣導交流」等列車更將遠赴澎湖等地散播表演藝術的種子;敬請期待多媒體與音樂跨領域的《喵星人夢遊仙境》於6月續航至台南、彰化、中壢及新竹等地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