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5/09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於107年5月2日前往上海展開藝術教育學術交流行程,除了應邀參加華東師範大學主辦之「2018海峽盃兩岸高校籃球邀請賽」開幕式,代表臺灣四所參賽學校致辭,也利用上海短暫停留期間,密集參訪上海師範大學、上海音樂學院、同濟大學三所姊妹校,與校領導、師長代表針對未來可能合作項目交換意見,更藉由臺藝大籃球隊參賽此一校際交流機會,與華東師範大學研議未來兩校締約開展學生交流計畫之相關程序。
  5月3日上午陳校長首先拜會姊妹校上海師範大學朱自強校長,雙方分享高等教育管理甘苦經驗,就藝術教育產業鏈結、文創發展國際化、跨領域學習等重要議題交換心得;並與該校謝晉影視藝術學院周理書記、徐君副院長討論未來師生交流演出、開設短期研習班等計畫,期待終能落實校際合作、共創雙贏之締約理想。會後由徐君副院長導覽該校主要戲劇、舞蹈演出場地「霞棐劇場」,除了欣賞學院製作優異之舞台設計,也為未來臺藝大中型劇場之空間規劃提供多元參考素材。
  陳志誠校長結束5月3日上午上海師範大學之參訪行程後,隨即前往姊妹校上海音樂學院,與林在勇院長就今年兩校學生聯合演出之可能性進行討論與溝通。林院長列舉該校師生近年來跨系所合作製作之類型與成果,殷切期盼能儘快結合兩校資源與師生才華,來臺演出最具代表性之音樂劇或歌劇作品,藉此促進兩校師生觀摩切磋、交流成長。此外,為深化彼此合作關係,雙方也都希望進一步推動學生交換計畫,嘉惠兩校學子。
  陳志誠校長與林在勇院長、劉艷副院長、藝術處陳明處長等代表交流晤談後,先後觀摩音樂戲劇系學生精彩的音樂劇排練、參觀校史館,不僅對上海音樂學院勇於拓展音樂教育領域的創新精神深表欽佩,對照兩校創校以來教育前輩篳路藍縷的艱辛奉獻,面對臺藝大未來發展,尤感任重道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