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2/23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榮獲教育部補助「全民美育旗艦計畫-推廣藝術教育四年計畫(106-109年)」,該計畫由臺藝大表演藝術學院統籌規劃,今年已邁入第二年,計畫內展演活動共分為「藝術宅急便」及「樂舞縱貫線」兩大推廣主軸, 106年度臺藝大總計演出共33場次,推廣範圍遍及全省各大小鄉鎮與偏鄉學校,參與觀眾人數高達約3萬5千多人次以上,深受教育部及全國各地民眾肯定。
107年度「全民美育旗艦計畫」臺藝大之「藝術宅急便」快閃活動續航,首站將赴嘉義地區演出,由音樂學系主任蔡永文帶領,專任助理教授洪幗襄指導,並由音樂系大二學生洪郁閎重新編曲,演出曲目包含月亮代表我的心、高山青、滿山春色、四季紅、丟丟銅仔及鬥牛士進行曲等耳熟能詳之曲目,以臺灣民謠固有的特色曲風為藍本,並於同曲調上嘗試加入不同於以往大眾熟悉的節奏及和聲風格,音樂充滿變化和情緒起伏,豐富音樂內涵使快閃活動更吸睛。
此次演出學生約20人管弦樂現場演奏,並搭配人聲演唱,編制組合而成的小型室內樂。為配合春節及燈會活動,特別選擇於今年臺灣燈會所在地嘉義市(縣),藉由歡快的樂聲及人聲穿梭在熱鬧的人群中增添過節氣氛,達成本次快閃寓教於樂的目的。
此次快閃演出總計三場,第一場演出為2月24日下午2點於嘉義縣布袋鎮高跟鞋教堂,第二場於同日下午4點於嘉義市檜意森活村;第三場將於隔天2月25日下午2點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南院演出,屆時歡迎嘉義地區民眾與全國各地愛好音樂快閃的朋友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