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7/10/28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於10月28日舉辦創校62周年校慶活動,文化部陳濟民主任秘書、立法院羅致政立委、南藝大詹景裕校長、新北市政府秘書處李麗圳處長等貴賓與歷屆校友齊聚一堂,見證臺藝大藝術教育之傳承盛典,頒發林昱廷、羅振賢、林進忠三位榮譽教授、年度傑出校友及教職員特殊貢獻獎等表揚,典禮過程隆重而溫馨。
臺藝大校長陳志誠博士首先表示,感謝政府經費持續挹注臺藝大,俾利推動建設與創新教學品質,為承擔藝術教育重責大任帶來能量。陳濟民嘉許臺藝大師生為文化部執行全國文化會議,成為文化部的堅強後盾,並祝賀臺藝大「62」歲誠如執「牛耳」之地位,意義重大而深遠。羅致政亦冀願臺藝大主導區域發展,結合大觀藝術教育聚落的整體能量,帶領浮洲成為臺灣的亞維儂。
   陳志誠校長於校慶慶祝大會中公開表揚106年度傑出校友:美術系校友許家維、音樂系校友文以莊、工藝系校友劉鎮洲、多媒系校友王尉修、電影系校友張逸方、舞蹈系校友董述帆、國樂系校友劉貞伶、視傳系校友潘恆生、書畫系校友張明善及戲劇系校友潘蓓棻。臺藝大能量滿載,在文化的傳衍、前瞻之開拓上,代代人才輩出,持續勇往向前。
   陳志誠校長並為11月9日即將盛大推出之「大觀國際表演藝術節」預告揭幕,今年以「熱對流」作為活動主題,除了傳承表演藝術之熱愛,更與來自法國、德國、韓國的國際藝術家對流相呼應,引進有史以來最盛大的表演藝術陣容。臺藝大要將這股竄流在藝術家血液裡的熱情,與學校周邊及大臺北都會市民共享,邀請各界好友走進臺藝大,漫遊探索表演藝術的無限想像。
「全力朝向美大臺藝·國際學府」陳志誠校長表示除了在地深耕文教聚落,更致力開拓世界級藝術行銷,增進國際交流動能。希冀臺藝大在全體教職員生共同努力下,再造新猷。今年校慶典禮會中特別安排國樂系「繞境隨想」氣勢演出、舞蹈系「狂放的野蝶」嬌艷綻放,並於當日舉辦迎賓茶會與文創園遊會等精彩活動,午後重頭戲為歷年吸睛之創意舞劇競賽活動,展現出校內學生優異創意與才能,場面競爭激烈,精采絕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