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8/09/19

主題:

在臺灣當代陶藝發展歷程中,對於陶瓷媒材的理解、製作、實驗的探索,衍伸了不同的表現面向。臺灣既有承襲陶瓷藝術傳統的一面,也深受西方現代陶藝精神薰陶,並觀照當代藝術與視覺藝術發展脈絡的梳理。 談到臺灣的陶藝發展大抵都會以1981年的中日陶藝展做為一個重要的指標,在這之前整個陶瓷環境有著來自日本的影響及渡海來臺的藝術家所帶來的中國風格,少數接觸歐美現代陶藝創作者也開始有不同過往的藝術表現。1980年代後隨著社會環境逐漸多元開放、海外留學歸國學人投入學院教育及歐美現代陶藝風格的注入等,臺灣當代陶藝發展進入新的階段。 相較於繪畫與雕塑的發展,臺灣陶藝界接受現代思潮較晚,面對陶瓷傳統,以及陶瓷製作技術門檻,藝術家克服環境的難度亦高,當代國際陶藝環境多元並陳,在此背景下逐漸發展的雕塑造形、觀念陶藝、結合複合媒材及科技藝術等陶藝表現,亦蔚為趨勢,本展從前輩陶藝家、中堅輩、陶藝工作室作家及中青一代,縱向呈現臺灣陶藝的歷史階段,亦從橫向的材質探索展現陶瓷媒材的獨特魅力。展品共計206件,其中包含上百件陶博館的典藏品,機會難得,精彩可期!

活動內容:

跨界・東方New Orientalia
2018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Ceramics National Exhibition (IAC國際陶藝學會國內展)

展覽名稱:陶響世代:探索臺灣當代陶藝
Ceramics Generations-Exploring Taiwan Contemporary Ceramics

展出地點及時間

1.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B1陶藝長廊(2018/9/29~10/28)

2.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國際展覽廳、大漢藝廊、大觀藝廊)、真善美藝廊(2018/9/20~10/12)

3. 盛大開幕: 10/1, 15:30, 教研B2
當天將有8台遊覽車200名國內外專業陶藝家、策展人、IAC會員前來本校參與開幕,歡迎蒞臨共襄盛舉。

活動時間:

2018/09/20 10:00~2018/10/12 17:00

活動地點:

0385 教學研究大樓-國際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