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1/31

公告內容:

法國「聲響與音樂研究中心(IRCAM)」總監馬德內(Frank Madlener)在法國在臺協會劉姿蘭專員、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推廣組王凱薇資深專員的陪同下,於108年1月31日上午拜會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校內主管蔡明吟主任秘書、文創處蔣定富處長、有章藝術博物館羅景中館長,以及美術學系陳貺怡教授、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李俊逸助理教授、音樂學系王思雅講師等教師陪同出席交流,並參觀臺藝大傳播學院錄音室、虛擬攝影棚、電影院、北側藝術聚落以及表演廳。
陳校長首先介紹臺藝大校務現況與近年積極辦理的大臺北藝術節雙年展等大型藝文活動,與法國藝術家密切交流,如第一屆特別邀請到法國漢學家朱利安(François Jullien)擔任策展人,而本屆雙年展也邀請諸多法國藝術家,包含得過杜象獎的知名藝術大師克羅斯基(Claude Closky)等,以及規劃成立之科技藝術實驗中心,期待能與IRCAM共同為臺法科技藝術領域有嶄新的交流互動。馬德內總監表示,IRCAM目前研究發展計畫包含聲音設計、虛擬實境以及以樂器傳導新科技等領域,也介紹了近年與CCI工業創造中心 (centre de création industrielle) 合作的案例,並提出今年年底將再度來臺灣參與計畫,期望能與臺藝大有實質的雙邊交流合作。雙方對於未來可能合作項目皆樂觀其成,會後陳校長親自導覽介紹傳播學院錄音室、虛擬攝影棚、電影院、北側藝術聚落以及表演廳等臺藝大不斷精進的硬體建設,行程圓滿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