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本頁網址,推薦給您的好友    
 
2019/01/07

公告內容: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以下簡稱臺藝大)於108年1月4日下午1時30分舉行107學年度第1次校務顧問會議,由臺藝大陳志誠校長擔任主持人並偕同校內行政與學術單位一級主管與會,邀集16位產、官、學界社會賢達組成之校務顧問團隊,針對校務發展提出諮詢與建言。會議由臺藝大音樂學系陳必先客座教授、賴如琳教授、黃荻副教授、洪幗襄助理教授以鋼琴、單簧管、小提琴演奏經典曲目為會議展開序幕,隆重歡迎貴賓蒞臨。陳志誠校長表示,誠摯感謝顧問們與校內主管撥冗與會,除了感謝顧問提供寶貴意見給予臺藝大之外,也對校內主管一年來協助學校推動重要政策不遺餘力表達謝意,希望傳達臺藝大年度治校策略以及作為永續文化平臺的能量,藉此與顧問進行意見交流。

陳志誠校長為臺藝大所推動的「美大臺藝•國際學府」之整體現況進行報告,
強調以「優質化」、「學用化」、「平臺化」、「在地化」及「國際化」等五個構面,推動十二大標的,致力厚實與壯大臺藝大之教學、研究與專業創作的全方位跨域能量,加強人才培育、體質提升、空間規劃等整體體制的改變;扮演人文關懷與區域發展的關鍵樞紐,確認臺藝大定位與價值主張;研擬近中長程校務發展,繼而延伸佈署全球國際方略,以接軌國際頂尖藝術高等教育品質為階段性目標。107年度臺藝大藝文展演映活動亦推出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超日常》、大觀表演藝術節,以及年末鉅獻跨界劇場《島嶼時光》,集合國內外、各領域最優秀、精湛的團隊在臺藝大散發藝文能量。
諮詢時間由校務顧問提供寶貴意見,顧問紛紛讚揚臺藝大近年的創新與改革,並在大觀藝術教育園區、文化大庭園與精緻化方針之著力、大學社會責任之實踐等面向交換意見。會議下半場由舞蹈學系學生演出《仙女們》選粹,優雅浪漫,感染所有觀賞者。會後亦邀請校務顧問前往有章藝術博物館參觀大臺北當代藝術雙年展《超日常》,顧問們皆讚不絕口,收穫豐富。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每年邀請各領域之產、官、學界社會賢達,共同為臺藝大校務把脈。107學年度校務顧問團包括:前教育部長現為臺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前教育部長現為佛光大學校長楊朝祥、前教育部長現為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神經科學與認知科學研究所講座教授黃榮村、前政務委員本校前校長黃光男、前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現為臺灣公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前行政院文建會主委翁金珠、前行政院文建會主委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黃碧端、前教育部政務次長陳德華、本校前校長王銘顯、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前工業研究院院長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講座教授史欽泰、本校退休教授黃元慶、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東亮、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邱再興、財團法人健康促進基金會董事長劉輝雄、惠森自然休閒農場董事長謝森展。